中国网韵动安徽
分享到 0

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安徽主会场在潜山天柱山举办

开启新年之旅,决战天柱之巅!12月29日以“登高远望览山川,贺岁迎新促健康”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安徽主会场在潜山天柱山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相约天柱山,以登高望远的形式迎接新年到来。

这次承办全国新年登高健身休闲活动,是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加快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广大健身爱好者通过此次登高健身活动,体验了天柱山的神奇美丽,感受到天柱山的无穷魅力。

此次登高线路从茶庄换乘中心开始,途径佛光寺、望月亭、天蛙峰、天柱山庄、六月雪、振衣岗等景点,全程8.8公里。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登山爱好者的身影如万箭齐发,灵动的身影把天柱山点缀得五彩缤纷,奔跑的队伍如一条彩色的丝带飘荡在崇山峻岭之中。经过近3小时比拼,罗国安、徐九昕、章海明等选手率先到达终点,活动组委会向到达终点的选手及各代表队颁发了完赛证书和奖牌。

登高望远是中国人民迎接新年的传统,寓意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业发展、生活幸福。新年登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主推的传统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已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年大戏,也是开展全民健身,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平台之一。

近年来,潜山市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通过绿水青山吸引市民生态体验、休闲健身。坚持把举办体育赛事作为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文体赛事活动完美结合,实现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了多产业、多业态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该市先后荣获“中国天然氧吧”、首届中国文化百强县、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今年上榜2019全国旅游百强县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