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分享到 0

高铁吹响春运“集结号”

1月9凌晨,南京动车段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安徽地区参与春运的动车组都在缓缓聚集在这里,开始迎接春运前的保养、检修。


如今,随着商合杭北段的通车,安徽所有地市实现高铁网全覆盖,高速快捷的动车组成为了今年春运中的绝对主力军。2020年春运到来之际,南京动车段合肥南动车运用所为更好服务于安徽地区旅客出行,增加动车组配数量至95组。


当天凌晨,记者赶到这里看到,动车组机械师们厉兵秣马,精检细修,为动车组运行安全,做全面检查。“12.30”调图后,在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平时图定每天上线运行75组的动车。春运期间,每天还将加开10组临客,最高峰时,动车组上线率将达到100%,大大提高了动车组供给率,为安徽地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服务。


械师在检查动车组头罩


蓄势待发的动车列车


机械师在检查动车组轴端部件


机械师正在驾驶室进行检查


春运动车组正在编组准备出发


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动车组机械师在检测动车组受电弓


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动车组机械师正在进行动车组司机室检查


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动车组机械师在检测动车组受电弓


蓄势待发的动车列车


机械师正在对动车组转向架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