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李国英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新华网发(廖宇翔 摄)

1月12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李锦斌主持大会。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新华网 陈扬 摄

李国英首先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徽着力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较好完成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取得新的重大进展。预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进出口总额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3%。

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国英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网 陈扬 摄

李国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一年来,安徽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经济保持稳定健康发展;持续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科创+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大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区域发展整体效能不断提升;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进一步巩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呈现新局面;深度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切实加强民生建设,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府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财政收入增长保持上年水平,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 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以上,现行标准下剩余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低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

李国英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高、挑战多、任务艰巨,安徽省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强实体稳增长工作,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更高水平开放,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