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中国男排打疯了!3-0横扫劲敌,奥运选拔赛首战告捷,江川大爆发

1月7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男排选拔赛全面打响,中国男排的首个对手是劲敌哈萨克斯坦队,双方经过3局较量,中国男排3-0横扫哈萨克斯坦,取得本届赛事的开门红,江川16分获得全队得分王,张哲嘉、陈龙海发挥抢眼。

去年8月份进行的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排前两场1胜1负,最后一场对阵实力不俗的阿根廷队,中国男排若想第一时间晋级,只剩下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必须战胜阿根廷,而且比分必须是3-0或者3-1,否则中国男排将被淘汰出局。结果双方打满了5局,中国男排2-3负于对手,从而没能在第一时间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资格赛出局之后,中国男排并没有完全失去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因为根据规则,亚洲区还有一个参赛名额,这个宝贵的参赛席位,将通过选拔赛的形式决定归属。中国男排在备战选拔赛期间进行了换帅,外教洛萨诺卸任,中国排坛名宿、已经64岁高龄的沈富麟指导再度出山,接过了中国男排主帅的教鞭。

东京奥运男排选拔赛亚洲区共有8支球队参赛,8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直至决出最终的冠军,只有获得冠军,才能搭上东京奥运会的末班车,竞争十分激烈。中国男排处在A组,与中国男排同组的分别是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等队,而中国男排首战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哈萨克斯坦队。

中国男排共有14名球员参赛,参赛名单与去年的奥运资格赛有较大出入,杜海翔、彭世坤、饶书涵落选,老将崔建军、耿鑫、戴卿尧伤愈归队,二传位置上,沈富麟指导带上了毛天一、于垚辰和詹国俊3名球员,而接应位置上,则只带了江川一人。对此,沈富麟指导解释称詹国俊有伤在身,3名二传手各有所长,可以相互弥补,而主攻位置上,有多名球员可以客串接应。

本届赛事,中国男排小组出线的难度不大,不过要想在8支球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一张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沈富麟指导面临的压力非常大,其中另外一个小组的澳大利亚,是中国男排晋级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最近几年,中国男排对阵澳大利亚胜少负多,整体战绩要处在明显下风,如果小组出线,半决赛甚至决赛面对澳大利亚,中国男排并没有太高的胜算。

首战对阵哈萨克斯坦,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由江川、季道帅、张哲嘉、詹国俊、陈龙海、戴卿尧领衔。第1局开局阶段虽然打得十分胶着,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男排逐渐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并且以25-19先下一城。第2局中国男排赢得比较轻松,25-14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没有出现任何意外,中国男排赢下第3局,从而以大比分3-0战胜哈萨克斯坦,取得本届赛事的开门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