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团省委、省青联开展2020安徽青年 “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深入推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积极发挥省青联委员和各界优秀青年开展群众工作的优势,1月19日,团省委、省青联组织省青联委员及各界青年代表70余人,赴凤台县凤凰镇芮集村开展2020年“爱‘鼠’于您”安徽青年“三下乡”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杨正参加并慰问困难家庭青少年,省青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潘昱竹,团省委联络部、新疆驻皖工作组、团淮南市委以及凤台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在“三下乡”活动现场,开展了慰问演出、家庭教育讲座、读书分享会、义写春联、义诊咨询以及农业、科技、法律、金融等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了500余名群众现场观看演出并进行现场咨询。

省青联委员段婷婷、刘杨波、袁和剑、李智、周丹、朱青,新疆驻皖工作组、凤凰镇政府、安徽街舞联盟等倾情演出,为村民们送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让村民们享受了一顿精彩的“文艺大餐”。

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江鸿超、温祥、杨洁、岳红、张勇、范士华等青年书法家挥毫泼墨,短短两个小时,为芮集村村民书写了500多套“福”字、春联等书法作品,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张全雷、童宗兵、梁晓燕等现场开设“青科讲堂”,普及科技小知识,并向大家展示了足球机器人、智能机甲坦克等创意作品。省青联医药卫生界别派出了包括内外科、儿科、妇产科等科室副主任级别以上的医生团队,带来了预防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宣传品,以及一些儿童用的围嘴和汗巾。朱峰、苏浩、章琦、徐玮、王文娟、孟晓明、张进、郑绍鹏、江永强、蒋晓敏等10位医生在两个半小时的义诊时间共为200余名群众进行免费就诊咨询,并发放了界别委员江永强提供的免费药品。

省青联农业界别陈争上、于洋、邢翠翠、严梅、高亚飞、钱学磊等为现场农民朋友制作美味可口的面条,讲授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农技知识。省青联科技界别的陈洪周、邵长霖、童宗兵现场为大家展示并讲解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常识、现场普及了智能制造相关知识。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许诺晨、蒋凯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读书分享会,并现场赠书。省青联法律界别计京旺、姚炜耀、武珺、张移生等为现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发放宣传材料。

省青联教育界别曹玉峰、韩伟举办了家庭教育知识专题讲座,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亲子教育辅导。省青联金融商务刘佳等向村民普及宣传了金融知识及助学贷款等村民们较为关心的金融小知识。

新疆驻皖工作组、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以及省青联委员曹玉峰、邢翠翠、高亚飞、姚炜耀、江永强、黄汪、吕石音、严梅、杨连根、刘佳、吕中旺、张国飞、张全雷、李军、梁晓燕、李结华、朱振才等慷慨解囊,为活动现场群众捐赠了图书、书包文具、饮料、农产品、水果、生活用品、小家电、电子产品等5万余元物品。在活动现场,团省委、省青联还为10名贫困家庭子女捐赠了文具套装、书包、儿童文学读本等“温暖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