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铁路将迎来集中返程客流 购票人须提供手机号码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31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33万人次,同比减少170万人次,同比下降83.2%,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33万人次。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返程高峰因为假期延长,铁路返程客流呈现高峰后延、平稳的特点。随着假期即将结束,近两天铁路将陆续迎来返程客流。铁路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完善服务措施,及时采取延长售、退票营业时间等便民利民措施方便旅客。从车票预售来看,目前除个别方向车次、集中时段外,各方向均有余票。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铁路部门要求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