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省多举措丰富新春文化生活

在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我省在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以及文化单位均临时关闭的同时,着力丰富线上文化活动,让城乡群众在家也能享受美好的新春文化生活。

安徽博物院推出“在线看展”活动,邀请观众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网站进入虚拟展馆,畅享博物馆奇妙之旅,感受博大精深的江淮文化。省文化馆以数字形式将黄山、三河古镇等旅游资源,黄梅戏、亳州剪纸等非遗资源以及舞蹈、二胡等艺术教程,统统搬到“安徽文化云”上。全省各级图书馆均建起了规模可观的数字资源,电子图书、期刊文章、视频公开课等应有尽有。

想看演出怎么办?融合艺术与技术的“有戏安徽”为观众打造了“线上剧场”。从《放歌新时代共圆小康梦——安徽2020新年音乐会》到徽剧《徽班》,从黄梅戏《不越雷池》到杂技剧《魔幻之旅》,自1月26日起,“有戏安徽”平台推出“春节好戏在家看”活动,全省群众用手机在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春节假期足不出户便可观看精彩演出。

社会公益组织将线下活动搬到线上。“界首读书会”发起“14天宅读书”线上打卡交流活动。“来安县朗读者协会”的读书爱好者们将自己朗读诗词名篇的过程精心录制成音频,并分享到微信群里,邀请大家一起进行点评。

全省各地的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戏曲、歌曲、美术、书法、诗歌、快板、剪纸等多种形式的优秀文艺作品,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布,向群众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知识,致敬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鼓舞全省人民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士气和斗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