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摘下口罩的那一天 我在天柱山等你

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我在天柱山等你,往昔过年,匆匆忙忙,脚步都搁在了路上。今朝过年,慌慌张张,你我都被困在了家里。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熬过黑夜,光明已经不远,只有摘下口罩的那一天。

(潜山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9出征)

(潜山市天柱山武术院院长刘少斌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潜山市红十字会的爱心账户分别捐款100万元与60万元)

你去武汉的黄鹤楼,你来过安徽天柱山?

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天柱山,山峰、岩石、树木、溪流、栈道和阶梯都被重重绿色团裹,石质山峰与奇松、雾岚、云海等巧妙而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更显“峰”情万钟,美丽妖娆。

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天柱山,映山红、满山红、云锦杜鹃争相绽放,山岭上、群峰间,山花娇俏,姹紫嫣红,空气中弥漫着芬芳的香甜,咽下去,感觉五脏六腑都得到滋养。

等清明近了,你要选个明媚日子来天柱山,乡村田野、山坡村头,油菜花、桃花、梨花、李花竞相开放,与白墙灰瓦的民居相映衬,形成独具一格的乡村田园画卷。

若隐若现的香气,像是一种蛊惑的气息,缠绕在鼻息之间,沁人心脾,让人浑身舒畅。

你吃过武汉的热干面,你可吃天柱山的冬笋腊肉、毛香粑……

天柱山后山万亩竹海的冬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既可以生炒,又可炖汤,其味鲜美爽脆。

天柱山毛香粑的植物原料一种长在高山丛林中的一种鼠麴草,于春初农历二三月间长出嫩芽,其茎叶入药,为镇咳、祛痰、治气喘和支气管炎等,用毛香嫩茎叶,米粉或面粉以及腊肉,做成毛香粑,口感咸香软糯,风味共同。

等每条路都通了,带上你喜欢的人,一口气从武汉开到天柱山,摇下窗,大声笑“武汉伢!加油啊!”

等春暖花开了,带上你爱的人,租一辆单车,骑遍春暖花开的潜水河国家湿地公园、黄铺美丽乡村示范点...吹着风,大声叫“天柱山,我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