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文艺创作助防控 优秀作品暖人心

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打响以来,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执行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立即关闭全市文化馆(站)、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并利用电子屏、标语、宣传栏、网络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号召全市文旅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和网络作用,积极开展艺术创作宣传,增强凝聚力,传递正能量。广大文旅工作者通过线上采撷素材,连续创作了反映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小品、诗歌、戏曲、曲艺、短视频、歌曲、书画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通过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文艺作品,强化舆论引导,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战“疫”的号角吹响之初即制作推出疫情防控动画宣传《防疫从你我做起》;市文化馆联合市曲艺家协会邀请曲艺新秀夏琰创作了小品《迎亲》,汪荣欣创作了小品《出征》,应莹创作了小品《最美逆行者》,张伟创作了“战”疫情系列快板,诗人张远琴创作了诗歌《待到春暖花开时》;市书画院(美术馆)与市美术家协会共同组织“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芜湖市首届少儿美术作品网络展。芜湖县推出网上文艺轻骑兵,连续推送了抗击疫情歌曲《聚力武汉》、《那道光》、防疫舞蹈教学视频系列、书法课堂、民俗手工制作等视频;南陵县邀请了在家乡的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和黄梅戏演员王勇推出黄梅戏作品《黄梅声声阻疫情》;无为县组织获安徽省“十大名角”称号的庐剧名家朱德顺创作了门歌《众志成城驱疫魔》,魏晓波创作了庐剧唱段《即将春晖满人间》,杨小五创作了大鼓书《全民齐心抗疫情》,丁江涛创作了庐剧《户户筑牢防护墙》,无为县图书馆推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繁昌县文化馆全体工作人员创作了Rap《春谷战“疫”》,孟雷手绘四格漫画《小文小化陪你一起“抗击疫情”》;镜湖区图书馆推出《防疫专题》、《防疫公开课》、《名家解经典,全民战疫情,每天30分钟听一本书》;鸠江区推出黄梅唱段《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鸠江出发》。全市文旅工作者利用互联网沟通、创作推出的文艺作品,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线上音视频等多个渠道与广大群众见面,鼓舞全市人民坚定必胜信心,勇敢、顽强地狙击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