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体育系统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面对新冠肺炎严峻疫情,合肥体育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把防疫作为考核检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初心使命的政治标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要求,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岗位当前线,把职责当使命,扎实做好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疫情全面防控作出体育人的贡献。

一、快速反应建立防控机制

疫情发生后,市体育局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加强对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局属各支部、事业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合肥体育运动学校严格校园管控,配齐防疫器材,每日落实巡查、消毒措施,与在读在训学生逐一取得联系,明确居家防疫和教学训练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教学和训练秩序。合肥市青少年体校由值班领导带队加强日间巡查和内部防控,坚持每日对瑶海全民健身中心进行清扫消毒。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严格所属场馆管控,严格落实进入人员登记测温制度,每日安排值班人员对场馆进行多轮次巡查检查。体彩合肥分中心进一步密切与全市体彩业主的沟通联系,把防疫宣传工作辐射到每个站点。

局系统党员干部还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下沉城区社区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通知下发后仅2个小时就报名60余人。2月12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遴选上报了20名中青年党员和业务骨干,随时做好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准备。

二、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要求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市体育局为进一步加强体育系统各项防控工作,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体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市体育局系统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停办一切群体性体育赛事活动”、“全市室内运动场馆暂停营业”、“实行分散办公、减少会议”、“严格办公区域管控”、“加强自我防护”等举措,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深入一线加强现场督导

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合肥体育运动学校、合肥市青少年体校、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市体彩分中心、瑶海全民健身中心及全市主要健身经营场馆(所)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线督导,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牢牢把控单位门岗第一道防线,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严格按单位制定的方案管控人员进出,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措施;二要保证单位探亲或外出返回干部职工有足够的自我隔离时间,确认安全后方可与外接触;三要做好枪弹库等重要部位安全工作,严格规章制度强化人员责任和工作流程,确保枪弹绝对安全;四要认真谋划训练备战工作,革新训练方式,按照《合肥市体育局关于市属项目队停训不停练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在训运队员居家训练开展在线指导和视频抽查。要提前谋划,做好各项保障,为疫后训练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四、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

把各级各类健身场馆列为防控重点区域,从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全力落实防控要求、积极做好联防联控、科学采取预防措施、协助进行宣传引导5个方面向全市健身从业单位发出倡议,全市各健身场馆均表示理解,服从大局,积极响应暂停营业。要求各体育场馆管理单位坚持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全面强化清扫保洁力度,加大消杀处理频次。设置横幅和电子滚动屏幕提醒督促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组织、不参加集聚性体育活动,减少感染病毒风险。与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和街道社区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对落实暂停营业情况进行抽查,对个别违规营业场馆进行及时查处。

五、结合职能指导市民健身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合肥体育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介大力宣传防疫常识,发布防控工作动态,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居家健身需求,每日推送居家健身系列示范片等,深受市民欢迎。

在疫情面前,全市体育战线党员干部职工正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勇气、责任和担当全力迎战,确保打赢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