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在家也能逛博物馆 5G助力网友在线“云游”

3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5G互动直播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上演,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运用高科技手段给大众解锁游览博物馆新方式。包括ZAKER合肥在内的5个直播平台共同直播,近百万网友线上互动,热闹非凡。

当天上午10点,ZAKER合肥直播正式开始。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处长程红通过ZAKER合肥直播首先向大家问好,“我们很早就有网络直播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及时和大家见面。这次疫情一个多月闭馆期间和联通进行这样的合作,为我们提供很好的网络保障。”

旅游和科技融合是大趋势,事实上网友看了直播后加深了对景点的印象,会促使他们想亲临现场再去看看。程红表示,“接下来,这样的网络直播也会成为我们的一个发展趋势。今年3月份我们也将和一所高校进行深度直播教学。”

据悉,此次网络直播游景区是全国活动,目前这也是安徽省首场直播。“这次活动是想为我们文旅行业的复工复产提前助力,我们精选了全国的优秀景区进行互动直播。例如今天的渡江战役纪念馆本身就有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化基底,也有助于我们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中国联通安徽分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经理程立志表示,5G和文旅行业的结合也能让普通老百姓了解新科技,接触新科技,比以前更流畅更好的画面,能让游客有更好的代入感。

据了解,此次合肥市文旅局首批推出4个景点进行“云上游”,接下来也会有更多的景区加入“云上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