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潜山: 实施文化旅游“十个一批”危中求机促发展

在天柱山入口服务停车场一期工程现场,工人们进行道路两旁绿化;在天柱山长板速降赛道现场,设计人员正在进行勘察设计……连日来,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潜山市旅游品质提升“三道三路”工程有条不紊。

“疫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危中求机促发展的挑战。”潜山市文旅体局负责人李桃生说,在疫情造成的旅游“空窗期”如何拓展旅游平台、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创新运营模式,直接关系到在疫情过后能否抢占发展先机。

“疫情结束之后,人们出行诉求整体回暖的节奏将是‘周边玩乐—境内长线’逐步递进,疫情也会给‘旅游+亲子’带来新机会。”天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全海介绍,早在年前,天柱山景区就定好了新春的营销计划,如今被迫闭园一键归零“停滞”,营销思路不得不进行调整和思考,2月18日,景区发起“门票10元义售”活动,线上义售门票人气爆棚,通过大数据分析,距离景区300公里以内的游客占到78%,300至500公里的游客占到17%,500公里以外的仅占到近5%,为景区今后的宣传营销、市场开拓提供了参考。

“优化结构、树立品牌、提升品质、丰富业态。”李桃生说,这是该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四大主要任务,该市紧紧抓住了这次“危中求机”的机会,制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胜年实施方案》,以天柱山为龙头,以“一体两翼”为抓手,围绕“冲刺”、“提升”、“融合”三个关键词,狠抓项目建设、市场营销、旅游品质提升“三个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旅游业整体水平和发展质量。

“疫情的冲击使人们对健康的渴望越来越强烈,这将给文化旅游的发展带来契机。”,据李桃生介绍,为确保旅游品质提升和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稳扎稳打,潜山市出台《实施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十个一批”工作要点》。紧盯提档升级,提升一批旅游核心景区;聚焦全域旅游,打造一批旅游精品线路;繁荣乡村旅游,建设一批乡村振兴样板;加大项目建设,开发一批旅游优质产品;推进产业融合,培育一批旅游新兴业态;注重设施配套,完善一批文旅公共服务;强化品质提升,培养一批文旅专业人才;创新营销方式,策划一批文旅品牌活动;加强市场监管,打造一批文旅服务品牌;围绕创新发展,打造一批特色文化精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