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合肥强化县域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近日,记者从巢湖银保监分局获悉,合肥各县域银行通过开通融资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开发专属信贷产品等多种创新路径,把更多信贷资金投向中小微企业。

巢湖银保监分局承担对合肥县域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职责。该局推出13条具体举措引导合肥县域银行保险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合肥各家县域银行开通快速审批通道,共向100多家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超过8亿元。各县域银行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及存在的资金困难,提前安排信贷额度,开发专属信贷产品及保险产品,分类制定实施差异化帮扶方案,通过展期、调整担保方式、续贷等方式进行帮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已经向各类中小微企业提供复工复产信贷资金超过26亿元,惠及企业2394家。

该市各家县域银行积极创新信贷投放模式,着力满足企业临时性、应急性资金需求。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多家银行近3亿元的临时授信。工商银行建立防疫企业和因疫情资金周转困难的重点企业名单,开辟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建设银行推出专为抗疫企业定制的信贷产品,仅上线首日就在合肥地区为30多户小微企业投放信贷资金3100万元。巢湖扬子村镇银行对近2个月到期贷款的企业,按户制定还款方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