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0年安徽省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发布

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六类考生可享受中考加分、按照不低于当地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80%的比例切块分解到初中学校、不得单独设置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3月16日晚上,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20年我省普通中小学招生的多项政策。

义务教育学校不得看证书招生

和往年一样,今年我省将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面谈、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招收特长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

合理划定招生范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照本地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学区招生;乡镇寄宿制义务教育学校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可在县域内确定招生范围。此外,今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具体招生计划、范围、对象等由其审批机关明确,但不得跨设区市招生。

同时我省将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排查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社会培训机构等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行为。

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比例不低于80%

“各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本市域内明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将批准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分解到直属学校和所辖县(区),指导监督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细化到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各校招生计划一经确定后不得随意变更。针对家长们关注的省示范指标到校生比例问题,此次《通知》中也给予明确。据悉,今年将保持示范高中指标分配政策,继续按照不低于当地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80%的比例切块分解到初中学校,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单独设置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超范围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同城范围内(指市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严格公参民学校招生管理,严禁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混合招生,同时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自主招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