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长丰:守望相助 万斤草莓捐赠武汉

长丰草莓免费捐赠运往武汉长丰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16日傍晚,一辆满载着草莓的货车从合肥市长丰县城出发,带着80万长丰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八百里加急发往武汉。

“这些草莓都是莓农今天上午才从大棚里采摘的,都是最新鲜的。”长丰县草莓协会会长夏世祥告诉记者,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县草莓协会向全县莓农发出了为武汉捐赠长丰草莓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广大莓农积极响应,全县18家草莓经营主体、县草莓协会51家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意向捐赠草莓达到了一万多斤。为能让武汉人民吃上最新鲜的长丰草莓,莓农不辞辛苦,一天时间内采摘装箱打包完毕,于当天下午5点前,送到田峰草莓园装车发货。

长丰草莓免费捐赠运往武汉长丰县委宣传部供图

“湖北人民为国家作了巨大贡献,非常不容易,我就想送点自家种的特产草莓表表敬意。”下塘镇俊倩家庭农场负责人万大哥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长丰草莓价格大跌,大量滞销,好在县委、县政府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帮助莓农销售,将损失降到了最低。“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困难总会过去!”

据长丰县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草莓品质新鲜,公司实行装车立发,同时利用晚上气温低利于保存的特点,通过夜间运送,中途不耽搁,确保以最快时间将最新鲜的长丰草莓送抵武汉。承担此次草莓运输任务的邮政物流司机梅迎师傅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第二天早上7点之前就能送到武汉”。

据了解,长丰素有“中国草莓之都”、“中国设施草莓第一县”等美誉,是优质草莓生产之乡。“长丰草莓”品牌誉满天下,家喻户晓,陆续被评定为全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区域公用品牌,全国名、优、新、特农产品,全国一村一品十大品牌、中国最好吃草莓、“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地标品牌”,2020年,长丰草莓评估价值为73.66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