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首班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包机抵达合肥 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

今天上午,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乘包机回到合肥。飞机落地后,两辆消防车在飞机两侧喷射水雾,出现一个“水门”状的效果。据了解,飞机“水门”仪式被称为民航界最高的礼仪级别。

据悉,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共派出136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完成任务的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湖北。今天返程的是安徽省第四批、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74名医护人员。

1月27日中午,安徽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出征,拉开了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序幕。疫情期间,安徽先后派出1362位医疗队员,在一个多月奋战的日夜里,安徽医疗队不辱使命,全力开展医疗救治、消毒杀菌、检验检测和护理等工作,对口支援确诊患者全部清零。

其余1000多名安徽医疗队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撤离湖北。疫情发生以来,“白衣战士”们以科学、严谨、专业的态度救治了无数患者。

疫情发生后,我省先后派出1362名医务卫生人员驰援湖北,调集了3台ECMO、18台呼吸机、8台监护仪等医疗设备,先后调拨各类医用防护物资34批27.8万件,支援6台奇瑞负压救护车,向湖北武汉、孝感、黄冈、随州、襄阳、十堰等市调配血液总量291.54万毫升。我省派出的医疗队员主要分布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和4个方舱医院,有的成建制接管医院或院区医疗救治,截至3月16日,先后管理服务3082名患者,其中重症患者705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