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芜湖响水涧万亩油菜花震撼绽放

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的响水涧景区里油菜花进入盛花期,绽放的油菜花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春意盎然,景色秀美。让我们先跟随记者的镜头先睹为快吧!

位于峨桥镇浮山的东麓有一条山涧,下雨天水声与众不同,发出“咚咚锵锵”的声音,像金锣金鼓在一齐敲打,响声清亮,山鸣谷应,故名“响水涧”。

每年3、4月间,当地近万亩油菜花陆续开放,金黄的油菜花铺天盖地、汹涌澎湃,蔚然壮观,令游客叹为观止。位于长江之滨的响水涧区域沟渠纵横、河网密布、田舍井然,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田园风光。

响水涧周边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与纵横密布的沟渠河网交相辉映,一派山水田园风光。响水涧因此被誉为“安徽的婺源”,每年春季慕名前来响水涧赏花踏青的游客多达10万余人。


响水涧油菜花海是广大摄影爱好者追捧的油菜花摄影基地,被摄影圈誉为“上帝的调色板”。每年春天前往响水涧摄影采风的络绎不绝,并留下了“赏花何须去婺源,响水涧里好春光”的赞誉。

(记者:刘炜鑫程宇凡通讯员: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