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合肥:中央公园将打通多条城市主干道

3月18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一批城市道路项目和绿化提升项目已获准立项,开展前期工作,并被列入了未来两到三年内的大建设计划当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公园内将打通庐州大道、花园大道和大连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

花园大道将打通宿松路~包河大道区间

此次,中央公园范围庐州大道等多条市政道路获准立项,备受市民关注的就是花园大道项目。目前,花园大道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已经通行道路主要有两段,其中东段从包河大道起步,一路向东大约7公里,可直达大圩生态旅游景区;西段从青海路起步向西约500米,抵达徽州大道。

让市民不便的是,目前花园大道(宿松路~徽州大道,青海路~包河大道)还是一片空白。按照批复,今后,花园大道将彻底打通宿松路~包河大道段,该项目将分两段实施。

目前,作为城市主干道的庐州大道,最南端从位于巢湖岸边的珠江路起步,一路向北约7公里后,到锦绣大道断头。按照此次合肥市发改委的批复,庐州大道将从锦绣大道起步,穿过中央公园,打通至繁华大道,长约4.5公里。另外,大连路为城市主干路,将打通青海路~包河大道区间长约2.3公里,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综合管廊。

目前,这几个主干道项目已列入合肥市2020~2022年大建设计划。

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打通8公里杨岗路

除了城市主干道,合肥市发改委还批复了一批城市次干路和城市支路项目立项,开展前期工作。作为合肥综合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配套项目,杨岗路(魏新路~合淮路)项目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该项目列入合肥市2019~2021年大建设计划。

美丹家园三期周边有4条配套道路项目获准立项:其中,新疆路(西宁路~银川路)为城市次干路;另外有3条城市支路,分别是西宁路(新疆路~徽州大道);银川路(新疆路~徽州大道);纬一路(西宁路~银川路)。

而在瑶海区,有三条城市支路集中获准立项。其中,板桥支路(程士范路~明皇路);朱衣路(程士范路~明皇路);河东路(戚继光路~板桥支路)。

裕溪路、和平路、南宁路景观将更靓丽

此次,合肥市发改委还批准了多个景观提升项目的立项。其中,有2个项目均位于瑶海区。和平路沿线绿化提升项目位于和平路(郎溪路~水东路)两侧。裕溪路沿线景观提升(道路南侧为主)项目位于裕溪路(郎溪路~钟油坊路)。这两个项目已列入合肥市2020~2022年大建设计划,主要建设绿化、园路、广场、照明及相关配套工程等。

另外,南宁路南侧绿化提升工程位于滨湖新区南宁路南侧(四川路~西藏路)和嘉陵江路北侧(四川路~西藏路)。该项目已列入合肥市2019~2021年大建设计划。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方佳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