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六地入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3月2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民政部养老服务司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全国共遴选出107处森林康养基地,其中安徽广德县、霍山县陡沙河温泉森林康养基地、天柱山森林康养基地、石台西黄山富硒农旅度假区森林康养基地、金寨县茶西河谷森林康养基地、巨石山森林康养基地共六地入选。

据介绍,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此次公示的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以县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共21处;第二类是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共86处。其中,霍山县陡沙河温泉森林康养基地为第二类,位于霍山县上土市镇境内,地处大别山腹地,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76%,负氧离子含量高,是一处天然氧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