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合肥召开体育企业座谈会暨银企对接会 助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

为落实中央、省、市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精神,为广大体育企业纾困解难,3月25日下午合肥市体育局召开市体育企业座谈会暨银企对接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开展政策解读、争取银行支持。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杨晨曦,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副局长陆志勇,徽商银行合肥经开区支行、濉溪路支行、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迪卡龙、德仁名流、云联鸿达、健之行、波动体育等30多家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主持。

会上,市体育局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并就体育部门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针对性的出台相关体育产业扶持政策等进行了通报。徽商银行介绍了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进行了需求对接。

杨晨曦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各企业积极申报相关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争取省级体育产业扶持资金支持,加强体育行业标准化建设,捕捉机遇,逆境成长,推动疫情后体育健身消费的快速增长。

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市体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市体育局职责范围内的将迅速落实解决,对涉及其他领域、体育部门一时无法解决的将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近期,合肥市体育局还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行政手段和市场手段并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赛事运营服务等方面加大政府采购力度;二是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发力。一方面加快体育场馆建设,提升场馆供给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健身,扩大体育人口,另一方面,持续关注并重视引导体育消费,2020年市民健身补贴项目金额计划提升至500万元,扩大健身补贴适用的体育项目范围和区域;三是用足用好财政政策与金融政策。市体育局将积极调整市体育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对社会力量新建改建体育场馆、举办体育赛事的奖补力度,谋划成立体育产业发展基金。同时,加强银企合作对接,继续争取徽商银行等银行开展体育企业授信服务;四是鼓励体育企业练好“内功”。对新增规上企业、限额企业给予奖补支持,积极谋划举办体育企业经理人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实地考察等形式,帮助体育企业提升管理水平。

市体育局负责人强调,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广大体育企业仍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严格《依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合肥市体育场馆恢复开放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目标、双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