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徽来安舜山镇:大喇叭和网络共同奏响苗木交易主旋律


“村民们注意了,现在需要蜀桧、高杆女贞、红叶石楠等苗木,有销售的可以拔打电话……”每天早中晚在安徽省来安县舜山镇林桥村的上空都会播放苗木销售信息。

苗木是林桥村的主导产业,以种类多、品质高、服务好赢得了广大客户们的信赖与喜爱,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为了保障村民苗木销售渠道,确保苗木需求信息的畅通,村里22个村民组均安装了“大喇叭”。据悉,林桥村“大喇叭”已有10多年的历史,它已经深深融入林桥人的生活中。得益于大喇叭的功效,林桥村苗木月销售额高达1000万元,年销量近亿元。


为发展壮大全镇苗木产业,利用自身苗木优势带动贫困户发展,舜山镇把握网络时代的特点,积极发展苗木电子商务中心扶贫项目。通过电商发展,致力于开拓苗木销售新渠道,促进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形成特色苗木网络公共销售平台,打造优质苗木小镇品牌。

“今年苗木市场好,我家红叶石楠和蜀桧都卖上了好价钱,真是多亏了村里的大喇叭呀!听说苗木电子商务中心已经在建设中了,以后还可以通过网络来销售苗木,对我们来说真是个好消息……”林桥村的贫困户李明祥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