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市体育局组织召开数字体育实验室研讨会

3月27日,合肥市数字体育实验室研讨会在市体育局召开,会议就数字体育的科研、中试、孵化和产业化进行了讨论。

省软件协会原理事长、合肥集成电路联盟执行理事长汪炳兴,中科院智能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孙怡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竺长安,合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鲁昌华,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院长、教授梁栋,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总监宣萍,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研究员黄烨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参加会议。

数字体育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是数字技术与传统体育相结合催生出来的产物,是IT、通信、互联网技术手段,同体育锻炼、竞技健身、互动娱乐的完美结合。大力发展数字体育是合肥体育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体育企业的迫切愿望。合肥科教资源丰富,数字体育有一定基础,发展数字体育优势明显,且对于体育企业调结构、促转型大有裨益。

会议指出,组建数字体育实验室要面向未来、面向市场。实验室要瞄准国际前沿,就数字跑道、智慧赛道、智能场馆、运动康复、虚拟现实及现实增强技术等数字体育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进行攻关。在组建数字体育实验室的同时,要同步组建数字体育“政产学研用”战略联盟,以增强科研的市场适应性。

会议强调,合肥市发展数字体育要围绕数字体育实验室的建设,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大力培育数字体育人才,打造“产教融合”实践平台,用数字体育的技术方法支撑产业发展,全面拓展数字体育发展空间,形成数字体育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数字体育合肥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