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霍山: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旅游市场回暖

  发行旅游一卡通、补贴旅游大巴高速通行费、给予旅游企业贷款利息补助……霍山县近日出台《关于印发霍山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旅游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提振旅游消费。


  据了解,这次措施主要涵盖6大方面,主要包括:发行霍山2020旅游一卡通。推出年度联票优惠,包含白马尖、龙井峡、佛子岭、铜锣寨、白云峡瀑布群、飞云玻璃吊桥、迎驾酒文化博物馆、黄岩洞、槽坊村、船仓花海共10个收费景区景点,一卡通挂牌总价538元,优惠60%,售价216元。补贴旅游大巴高速通行费。凡达到100人以上旅游大巴车团队,在霍山至少游览1个收费景区和住宿1晚的,全额补贴大巴车来回高速通行费。给予旅游企业贷款利息补助。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为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给予申报企业50%贴息补助,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单个企业贴息分别不超过2万元、1万元、0.5万元、0.2万元。


  同时,霍山县将提高旅游宣传奖补,对旅游企业在县外(含网络平台)开展主题宣传的,给予宣传费用15%的奖补,单个企业年奖补不超过15万元;对镇村、旅游企业和行业协会举办的旅游主题节庆赛事活动,按实际投入资金的30%予以奖补,单次奖补最高不超过4万元。同时,具体落实游客招徕人数奖励,对前往霍山的大巴团队、火车专列以及旅游直通车等实行不同的奖励政策。此外,为推进旅游市场回暖,霍山县还将组织“春到霍山赏花去”抖音素人训练营,举办“百家旅行商挺进大别山”踩线活动,开展网络达人、网红“赏心悦目”霍山体验游等系列营销宣传活动。(王甫胜 姜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