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徽4个国家战新产业集群建设有序推进

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4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科学严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分级分区推进复工复产。

据悉,2019年9月,第一批66个国家战新产业集群名单公布,合肥市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人工智能和铜陵市先进结构材料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成功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围绕这4个国家战新产业集群,我省深入推进国家战新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完善“4+2+N”新兴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化项目建设。截至2019年年底,4个国家战新产业集群集聚企业超1000家,其中规模以上重点企业超450家,全产业链产值近3000亿元,有效支撑区域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据了解,截至3月31日,我市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规上(限上)企业130家,复工率为100%,工业企业员工返岗率为85%,服务业企业员工返岗率为90%;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规上工业企业37家,复工率100%,员工返岗率97%;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规上(限上)企业219家,复工率100%,工业企业员工返岗率为83%,服务业企业员工返岗率为9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