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徽潜山:保生态 兴茶旅

安徽省潜山市清明节前后天气晴好,在天柱山景区海拔800-1000米处,山雾氤氲、晨光轻舞,成片的嫩绿叶铺满山岗。顺着蜿蜒的盘山公路而上,在天柱峰脚下,郁郁葱葱的山林边,起伏不定的山岗上,大龙窝1200余亩的富锌、富硒的生态有机茶园迎来生长旺盛期。

大龙窝生态茶园位于神奇的北纬30°线上,这里四季分明,云雾缭绕。沿着新修的茶园观光步道曲折而上,阳光下,高耸入云的天柱峰,矗立在蓝天下,放眼望去嫩绿的叶片上闪烁着光泽,水灵灵的,春意满满。茶园土壤以红壤和黄壤为主,PH值4.5-6.5之间,呈酸性,有机质含量达6.2%,富负氧离子含量高出国际标准7倍,是茶树非常理想的生长环境。茶园一律零施肥、禁用农药、人工除草、自然生长,与天柱山茂密的从林镶嵌在一起,云雾中胜似仙界。“山高谷深、林密水清、空气清新、交通便捷,我们在茶园内修建旅游休闲步道、观景平台、茅草屋,努力将天柱山大龙窝茶园打造成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生态的旅游打卡点。”琪怡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文志兴致勃勃地说。

近年来,潜山不断探索“旅游+茶”的有机融合,茶叶作为潜山特色旅游商品,多次亮相省内外大型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及高端体育赛事活动现场,成功举办首届天柱山“琪怡”茶文化旅游节,深挖潜山茶文化内涵,促进茶旅融合,找准了一条绿色发展的好路子。

天柱山大龙窝茶因生长周期长、品质好、口感佳,深受消费者的喜爱。2012天柱山茶入选安庆市第三批非遗名录,2017年天柱剑毫制作技艺列入潜山市第一批非遗名录,今年,“天柱剑毫”品牌获得“安徽老字号”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