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徽总投资逾1500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4月15日上午,在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芜湖)项目开工现场,随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的一声令下,安徽省27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23.4亿元。

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着力攻坚克难,积极创造条件,按月组织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次全省第四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1个行业领域,必将对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安徽省深入实施高质量“四督四保”制度和“五项机制”,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引领发展,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全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 11个行业领域,覆盖全省 16市。其中,芜湖市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1个,总投资35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8.4亿元。

活动现场,皖江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各7个,总投资1180亿元。签订融资合作协议1个,国开行安徽省分行计划在“十四五”前向新兴产业集中区提供不少于4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此外,皖江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也于今天正式揭牌。据了解,2010年,国务院正式批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该规划是全国首个以承接产业转移为主题的区域发展规划。今年3月27日,安徽省在印发的《关于推动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出,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要努力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培育全省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构建皖江城市带联动发展支撑极,建设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