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巢湖岸边又一民宿正式开门迎客

千年古镇发新枝,百年侨乡添新景。4月28日上午,肥东县在长临河镇六家畈举行江淮侨乡六家畈精神堡垒揭幕暨畈塘·拾吾舍民宿开业仪式,传统文化与现代民宿业联袂共舞,标志着肥东文旅融合发展再迈新台阶,“五一”期间,市民旅游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江淮侨乡六家畈项目位于环湖首镇长临河镇六家畈,这里风景优美,历史悠久,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交相辉映,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巢湖岸边。19.8公里的黄金湖岸线上,分布着长临古街、吴家花园、朝霞书院、古民居群、振湖塔等名胜古迹,历史上名人辈出,既是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故乡,也是安徽省第一侨乡,迄今为止走出了800多名教授、专家、将军,海外侨胞3500余人、港澳台同胞近5000人。

清风拂古镇,明月念侨乡。“江淮侨乡·六家畈”项目是由东城文传公司与斌锋集团合资成立六家畈侨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着力打造环湖旅游的新名片、乡村振兴的新样板。项目融合了文化体验、商贸旅游、特色街区、原乡民宿、田园观光、智慧农业等多重功能,打造具有侨乡特色风情及民国风貌的千年古镇。

今天开业的畈塘·拾吾舍民宿,是在15栋民房基础上修复改造而成,既保留了原有的房屋结构,又融入了现代建筑的最新元素,充分体现了新乡土与旧乡愁的完美结合,是“江淮侨乡·六家畈”项目的开篇之作,也是肥东县推动旅游开发与传统村落保护的“双赢之作”。民宿在建筑形式上,保留了原有的建筑肌理和江淮民居建筑风格,将经过岁月洗礼的青砖灰瓦与现代建筑材料融为一体,旨在设计“新江淮民居”,整体分两期改造。一期建筑面积约2960平方米,35间客房,设有自助餐厅、中餐包厢、咖啡厅、酒吧、茶室、阅读室、会议室、体育馆、多功能厅、传统玩具博物馆等。二期建筑面积约740.9㎡,设有接待中心和家庭民宿两大块区域。室外有石凳、茶桌、躺椅、秋千和泳池,竹篱院墙内可青石汀步、种植菜园或是户外BBQ,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给久居城市的心找到的一个诗意栖居的家。

该项目是肥东县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加速脱贫攻坚步伐、全力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肥东县秉持以文化旅游带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自然生态为基底,整合青山、碧水、蓝天、自然风光、乡村农业、民俗文化等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以构建全域旅游服务体系为支撑,建设旅游旺地、兴业宝地,及环境宜居的美丽肥东,把肥东县打造成新旅游模式下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独特、地域文化浓郁、服务设施完善的生态旅游示范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