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利辛县体育健身场地逐步恢复开放

日前,利辛县相继出台室外体育场馆有序开放的通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积极锻炼身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住县城的姜先生一直坚持居家锻炼。爱好健身的他表示,室内健身多少还是有些伸展不开,想在疫情防控局势好转后“出去练一练”。这不,他终于得偿所愿。

在县体委操场,很多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为健身器材消毒,周边社区来健身居民入场时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着一定距离。“随着室外健身场所的开放,久违的欢笑声回来了。我终于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李女士高兴地说。前来健身的市民晨跑、拉伸,使用器械锻炼身体,户外健身运动让健身爱好者们神清气爽。

目前利辛县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室外体育场所可以逐步恢复开放;室内体育场所必须分区域、分项目有序开放;密闭空间的体育场所暂时还不能开放。同时,目前开放的体育场所运动时要佩戴口罩。此外,目前还没有线下体育赛事获批开展。

相关部门建议,市民锻炼时应保持安全距离,减少身体近距离接触,不参加聚集活动,杜绝聚众聊天,并注意劝导身体不适者不参加室外健身活动。由于目前开放的体育场馆以户外为主,建议健身错峰而行,不要聚集扎堆,并服从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和安排,加强室外健身场地开放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