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来安县入选首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近日,中国老年体育协会公布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名单,来安县榜上有名,这也是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创建期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把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列为提升来安县体育文化软实力,丰富老年文体生活的重要载体。相关单位按照“有目标、有投入、有效果”的要求,制定创建方案,保障创建经费,扎实开展活动。

目前,全县12个乡镇、11个社区都成立有老年太极拳健身队,拥有各级太极拳教练和骨干600多人,经常参加太极拳活动的中老年人达到3000多人。县教体局联合县老体协开展四期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1000多人参加培训。全县新增太极拳健身活动场所30多处。2019年9月,来安县承办了“安徽省中老年太极拳(剑)交流活动邀请赛”,全省各地300多人参赛,为广大老年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2019年重阳节期间,全县还开展了千人老年太极拳展示活动,13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踊跃参加。

来安县被评为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有助于促进老年太极拳运动发展,提高老年人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为推进“健康来安”和“体育强县”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