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做细做实田间管理确保夏粮“十七连丰”

4月30日上午,当前小麦生产形势研判和工作调度视频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会前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锦斌批示强调,当前维护粮食安全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稳六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防疫和农业生产需求,加强苗情监测,科学防范应对,做细做实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夏粮“十七连丰”。

李国英批示要求,盯紧把准我省冬小麦生长形势及各种影响因素,及时有针对性采取田间管理措施,确保今年夏粮丰收。

会议强调,当前已到了夺取小麦生产丰收的关键期。各地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确保把目前的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扛稳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巩固小麦赤霉病防控成果,持续做好病虫害防治,加强田间管理技术指导。要落细防灾减灾措施,加强洪涝、连阴雨、干热风等气象灾害防范。要及早谋划抢收准备,提前做好农机调度、烘干仓储、农资服务,确保颗粒归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