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全椒:“八个一”助推乡村旅游扶贫

当前,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硬任务,已经到了决胜的关键时期,全椒县文旅局始终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全椒县旅游发展总体部署,将旅游扶贫与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统筹推进,通过“八个一”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建设文旅基础设施,增强乡村旅游扶贫硬实力。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椒县文旅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对马厂镇三合村、西王镇夏集村、石沛镇白庙村三个贫困村进行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每个贫困村建设完成一个功能齐全的游客服务中心、一个规模停车场、一座标准旅游厕所、一个乡村旅游休闲点、改造创建星级农家乐、设计安装一套乡村旅游标识系统,通过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休闲点打造、星级农家乐创建等措施,为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提供硬件保障,让游客进的来、停得住、待得下、吃得好,确确实实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创收。

加大文旅人才培育,提升乡村旅游扶贫软实力。2016年11月,全椒县被列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乡村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乡村旅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能够向游客全面展示本地丰富的文化和自然旅游资源,进一步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全椒县文旅局大力培育一支乡村旅游讲解员队伍、精心编撰一套乡村旅游讲解词,通过文化知识学习、服务技能实训、突发事故演练等多种形式的培训,使乡村旅游讲解员成为乡村旅游的一面旗,讲好乡村故事、做好形象代言,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确保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取得高成效,带动贫困户全面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