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3月安徽省新增市场主体7.73万户

记者日前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3月份,我省市场主体发展迅速回升,新增市场主体7.73万户,较2月环比增长1042.66%。其中,新增企业2.65万户,新增数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3.2%。

各类市场主体既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也是承载居民就业的主要领域。今年以来,我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推行网上办理、优化审批服务、延期许可期限、减免各类费用等,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激发更多百姓经商兴业热情。

疫情防控期间,我省积极鼓励各地智能审批提速快办,确保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平稳有序。其中,合肥、淮南、马鞍山、芜湖等市开展“智能审批”改革试点,实现了企业登记全程不见面、零接触、智能秒批秒办。同时,安排专人与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对接,提前介入、全程帮办,协调解决企业复产复工、扩产扩能中的登记问题。截至3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525.03万户,同比增长14.42%。其中,企业149.56万户,同比增长16.34%,个体工商户364.91万户,同比增长14.0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