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五一”假期芜湖市旅游总收入达5.4亿元

“五一”假日期间,芜湖市文化旅游市场、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4亿元。

假日期间,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指示精神,做到限量、有序开放,严防无序拥堵。假日期间,芜湖方特旅游区等全市各景区景点,客流平稳有序,均未出现接待游客超30%的情况。

“五一”期间,全市各主要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出台多种门票优惠政策,进一步丰富了芜湖市假日文旅市场,加快了文旅行业复苏进程。受持续晴好天气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乡村旅游受追捧。很多市民开始走出家门,到近处踏青赏景。周边游、踏青游、自驾游、乡村游等中短途线路最受游客欢迎,城市周边旅游市场回暖的趋势比较明显。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芜湖市乡村旅游34.07万人次,主要客源市场以本地乡村旅游集聚区为主,南陵霭里村、繁昌中分村等非景点式的乡村旅游深受欢迎。

为有效提升芜湖市旅游产品供给水平,市文旅局今年还通过“欢乐芜湖”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抖音网络宣传矩阵,结合芜湖市丰富的文旅资源,线上推广了“问道无为·生态之旅”“欢乐芜县·韵动之旅”“探源繁昌·徜徉之旅”“相约南陵·眷恋之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精品线路一经推出,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其中马仁奇峰景区共接待游客1.628万人次,门票收入179.08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