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中央资金助力安徽省教育现代化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了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7.53亿元,支持我省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我省共争取“十三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40.47亿元,支持建设各类教育项目632个,新增校舍面积325万平方米,有力地推进了我省教育现代化进程。

“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聚焦义务教育学校、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中高职学校和本科高校建设,谋划了一批项目,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体系。目前,我省高等教育质量得到提升,支持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10所高校(每所1亿元)加强基础能力和研发创新能力建设,对于创新培养模式,强化实践育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及应用型本科高校发挥了积极作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深化发展,支持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职院校和合肥铁路工程学校等30所中职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支持522所义务教育学校、28所公办幼儿园、35所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教学、生活用房及配套设施,为加快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扩大普通高中培养能力,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