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0年安徽田径测试赛圆满举行

5月20日,由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办,波动体育、盛世中安体育承办的2020年安徽田径测试赛在省体育局基地管理中心东田径场举行。本次测试赛设有21个竞赛项目,男女共93名运动员参赛,均为前期一直“封闭训练”的安徽省田径队运动员。举办本次比赛目的是检测冬训阶段性成果,认识和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调动运动员训练的积极性。

赛事标准不降低。本次比赛尽管只是一场测试赛,但从裁判员的数量和等级、场地和器材、赛事组织等方面都严格按照全国比赛的标准和规格执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致开幕词,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席甄国栋宣布开赛。原国家田径队总教练阚福林以及省体育局、承办单位和参赛单位代表出席开赛仪式。

防疫意识不松劲。5月19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有序恢复开放线下体育培训和活动的通告。本次测试赛在疫情防控上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所有裁判员和赛事工作人员均已提前在合肥居家隔离14天,赛事组委会在现场还配置了防疫“三件套”,对入场人员测温、消毒并发放口罩,运动员、裁判员及赛事工作人员自觉配合,保证比赛防疫安全。

各路高手不缺席。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王春雨,世青赛冠军陈婷,全国冠军宋婷婷,亚青赛冠军陶亚男,亚少赛冠军李玉婷、钟涛,全国少年记录保持者杜志强以及安徽马拉松名将吴向东等安徽田径名将悉数参赛。尽管由于大多数队员复训不久,前期训练准备并不充分,但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得来不易的比赛机会,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展现了安徽田径运动员的风采。

场外观众不减少。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测试赛不对外开放,不组织现场观众,但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水平赛事观赏的需要,赛事期间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累计观看量近5000人次,当天“2020年安徽省田径测试赛”微博话题阅读量接近1万,现场图片直播流量超5万。

2020年安徽田径测试赛的成功举办,打响了新冠疫情发生后安徽线下竞技体育赛事的第一枪,既检验了封闭训练条件下的训练成果,也展现了安徽竞技体育的风采,同时也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高水平赛事的需求,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了体育力量。

省体科所科研攻关团队保障测试赛顺利进行

为了采集备战一线所需的更多详实数据,帮助运动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省体科所科研攻关团队在所领导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准备、通力合作、统筹协调,圆满保障并完成本次测试赛科研测试工作。科研攻关团队通过采集大量的数据,分别对铅球、标枪、短跨进行了运动生物力学分析,对长跑、400米进行了血乳酸测试,赛后科研人员还及时给予数据反馈。

随着备战全运会的步伐越发紧迫,省体科所将更多的力量投入到运动队的科研攻关和科医保障当中,为我省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