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景区+贫困村+贫困户” 长丰县成立“非遗园旅游精准扶贫服务中心”

2020年“中国旅游日”合肥市长丰县主题活动在在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举办。活动围绕“健康旅游,美好安徽”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旅游和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在活动当天,非遗园景区积极响应旅游扶贫号召,成立了“非遗园旅游精准扶贫服务中心”,并举行联络员聘请仪式,为扶贫助力。

近年来,长丰县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推进“景区+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模式,指导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非遗园与岗集镇青峰岭村合作,引导非遗园游客前往青峰岭村开展研学旅行和农事体验,带动贫困村及贫困户增收。2020年“五一”期间,通过开展"游非遗品青峰岭生态美食"活动,吸引游客1000余人来到青峰岭村,销售扶贫农特产品近5万元。

在活动现场,来自非遗园的精彩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长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善世发布了6条旅游扶贫+水果采摘线路。此外,马郢社区、双河社区、青峰岭村、海宝村等旅游扶贫村现场展销了扶贫农特产品。

长丰县三位支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医护人员代表张保柱、水冉、蒋苗被授予非遗园终生荣誉游客,终生免票(景区大门票)游览非遗园。同时,非遗园也自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面向广大医护人员免票(景区大门票)游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