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安徽省加强农田建设管理风险防控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就加强农田建设管理风险防控出台意见,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农田建设管理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增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农田建设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持续提升农田建设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绩效。

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按照农田建设工作选项立项、计划审批、项目实施、竣工验收、工程管护等流程,突出项目库、初步设计、项目评审、招投标、工程监理、竣工验收、工程管护、评价激励等关键环节,制定完善农田建设管理制度体系,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农田建设管理新格局。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规范权力运行,厘清职责范围及责任边界。梳理查找农田建设管理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公开公示制度,依法确定公开事项和范围,规范公开程序和形式,创新公开形式,采取在项目建设区设立公示牌、公开咨询电话等形式,畅通农民群众和项目申报、建设单位等多方参与监督的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全面公开农田建设政策制度、项目申报程序、项目评审立项、工程招标采购、竣工验收考核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农田建设的公信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