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淮南市首届家校共育研讨会在田家庵区成功举办

2020年5月29日下午,淮南市首届家校共育研讨会暨云直播分享会在淮南市淮河中学成功举办。

此次研讨会由安徽教育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学会小学教育分会主办,合肥市易行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承办,淮南市田家庵区教体局、淮南市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网韵动安徽和易家e课双平台全程直播。此次活动受到了淮南市各中小学的广泛关注,直播观看人次近58万。

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科管部副主任洪明,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蓝玫,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孙静,安徽教育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卫萍,合肥市易行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玉峰,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基教科科长李力,淮南市田家庵区妇联执委尹家宏,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成教科科长华松,淮南市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世朝,以及来自合肥、淮南两地的中小学代表。

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孙静致欢迎词

研讨会伊始,淮南市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孙静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词,对与会嘉宾和教育工作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达了以家校共育推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田家庵区教育名片乃至引领淮南教育的充实信心和殷切期待。

安徽教育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卫萍教授发表讲话

安徽教育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卫萍教授发表讲话,对当前家校共育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研讨会以学术交流研讨促进家校共育发展的价值肯定。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科管部副主任洪明

专家分享环节,洪明博士和蓝玫老师分别带来主题为“新时代家校合作的基本特征”和“疫情带来的家校共育反思”的主旨发言。专家发言紧扣时代发展趋势,从理论高度,和与会者一起探讨、交流了家校共育的学术新观点。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蓝玫

经验交流环节,来自合肥、淮南两地共四所学校代表进行了家校共育工作成果展示与经验分享,以实际工作为基础,扎根家校共育落地实际,向与会者分享家校共育经验,展示家校共育工作成果。

淮南市淮河中学 王洪军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 胡金霞

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 喻梅

合肥市望湖小学 葛传东

本次研讨会尾声的专家点评环节画龙点睛,为家校共育工作的优化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意见,也给与会者带来了新的思考方向。

家庭教育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课题,是一项全社会共同努力的伟大事业。本次家校共育研讨会,致力于为广大的家庭教育研究者、管理者、实践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推动家校社政四位一体合力育人、关注儿童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和社会向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学会将继续以扎实、创新的教育行动,为区域教育的发展培育肥沃土壤,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