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地铁6号线即将开建 沿线征迁启动

在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望江路与怀宁路交口西北侧,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机械化粮库南侧的房屋和围墙被拆除,这是合肥轨道交通6号线征迁敲下的“第一锤”,标志着地铁6号线征迁工作拉开帷幕。为了避免扬尘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现场还开来了一部雾炮车,边拆边洒水降尘。据悉,此次征迁范围属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怀宁路站点,征迁面积约2489平方米。

据了解,轨道交通6号线是合肥市大建设重点项目之一,6号线一期工程为合肥市首条自动驾驶轨道线路,自鸡鸣山路站至东风大道站,途经高新区、蜀山区、包河区、瑶海区、肥东县,全长35.2公里,共设22座车站,项目投资约213.34亿元。

轨道交通6号线在蜀山区内共设4个站点,分别为怀宁路站、洪岗站、东至路站和肥西路站,涉及井岗镇、南七街道和稻香村街道,总征迁面积约78009㎡,涉及住宅、商业、厂房等。

为确保市级重点大项目顺利推进、切实保障拆迁户利益,蜀山区及井岗镇高度重视项目征迁工作,周密谋划,提前部署,抽调骨干驻一线办公,充实一线工作力量,确保征迁工作高效推进。同时,坚持便民为民利民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工作,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征迁工作。

“地铁建设造福子孙后代,我们应该主动配合工作。”在拆除现场,看到房屋和围墙一点点地成为一堆废墟,虽然有点不舍,但安徽省机械化粮库相关负责人坦言:“井岗镇和兴民社区多次与我们对接沟通,宣传相关政策,我们也非常支持大建设项目,所以也在积极主动做好征迁相关准备工作,配合镇政府和社区与商户沟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