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朱备旅游扶贫超市 为贫困户架起一座爱心传递的桥梁

香菇、木耳、土鸡蛋、红薯粉条等农产品琳琅满目,各具特色,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

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朱备镇政府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着力破解重点和难点问题,集全民之智,在九华后海景区游客中心增设“九华后海旅游扶贫超市”。

“扶贫超市销售的农产品都是镇里的贫困户及带贫企业生产的,全部纯天然,无公害,售卖情况很好,特别是贫困村的生产的绿色农产品,很受欢迎……”扶贫超市负责人江雄飞一边整理货物一边说。木榨油、米面、山芋粉丝、豆制品、王庄茶干、香菇木耳、冬笋、山粉、葛粉、山核桃、小籽花生、高山绿茶、原浆蜂蜜、垃糖等特色自产产品。每一份,都是乡民辛苦劳作的成果与心意。

据悉,扶贫超市采取“零利润”模式,所得货款将全额无偿返还给农户。在为游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农户增加了收入。“旅游扶贫超市”是一种创新性地的经营模式,它不仅为贫困群众创造增收渠道,也为爱心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之间搭建了一座爱心传递的桥梁。

近年来,朱备镇把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以旅促农、以旅富农、农旅互动”的要求,着力拓宽贫困农民的增收渠道,有效地发挥乡村旅游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带动作用,让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九华后海景区作为该项目的牵头公司,将坚持扶贫、扶志与扶智共行,物质与思想脱贫同步,坚持旅游景点建设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为贫困群众搭建起脱贫致富的平台,让群众以看得见的实惠引导贫困户崇劳向善,让贫困户的脱贫意愿从被动变为主动,让被帮扶的困难户重获“劳动的尊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