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体育局李军局长调研合肥市智慧体育工作

6月2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带队到中科院智能所调研合肥市智慧体育工作情况。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省局办公室、群众体育处、竞技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体育产业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中科院智能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吴丽芳,中科院智能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孙怡宁,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安徽芯瑞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智能所关于智慧体育现状、研究进展和工作打算的汇报,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合肥市在开展智慧体育工作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尝试。调研组领导还与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现场交流。

李军局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合肥市智慧体育工作开展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科院智能所和有关企业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不能只凭老经验老办法,必须要插上科技的翅膀,不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奋力打破局限体育事业发展的瓶颈。

李军指出,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积极更新观念,把打造智慧体育、科技体育的理念融入思想、植入血液。竞技体育要用好科技助力,用现代科学帮助运动员提升训练质量、突破个人极限、避免伤病困扰。群众体育要从“人找体育”向“体育找人”转变,通过个性化体质监测和运动健康大数据平台向老百姓定制化推荐适合个人特点的运动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在选择健身运动项目上的盲目性、偶然性和风险性,要加大体医融合的力度和深度,切实用好大数据,为老百姓开具运动处方,助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住国家出台一系列促进体育消费、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的大好机遇,瞄准市场对体育产业的需求,加大研究探索和项目对接,帮助体育类企业做大做强,真正让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努力把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李军强调,安徽体育要向更高目标迈进,必须紧密结合科技力量,打造更高层次、更高科技含量的现代智慧体育。要认真落实好“放管服”政策,真正放得开、放到位、服务周全,采取市场与行政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问题和效能导向,进一步发挥体育总会和各单项协会的作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体育事业建设中来。

李军希望,合肥市体育局和中科院智能所及有关企业要强强联手、深度融合,用敢为人先的思路、敢闯敢干的举措,“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合肥市打造“五示范一高地”作出体育贡献,为全省体育事业逐步形成竞技体育受益科技助力、群众体育实现全民健康、体育产业不断提质增效的良好局面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