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体博馆再迎许海峰重磅捐赠 安徽体育文化再添殊荣

6月9日下午,安徽省体博馆再次迎来了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许海峰的重磅捐赠。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秦旭、省体博馆负责人接受捐赠。

打开从北京拉回来的行李箱,里面整整齐齐地码着许多精致的小盒子。许海峰一边拿出来,一边介绍,“这是五一劳动奖章,这枚是破纪录奖章,这枚是亚锦赛奖牌……”,一排排奖牌、奖章摆满了整个桌面。

这次,许海峰向省体博馆捐赠了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金牌和纪念牌、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银质纪念盘、1986年中华全国体育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1984年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的一等功奖章,以及世界杯、亚锦赛、全运会奖牌等珍贵藏品80余件。这已是许海峰第六次向省体博馆捐赠。在省体博馆的筹建以及展品征集过程中,许海峰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厚爱,几乎将所有的荣誉都捐给了省体博馆。目前,省体博馆共收到许海峰捐赠的珍贵藏品200多件。

许海峰等诸多安徽体育人为省体博馆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一件件走进省体博馆的藏品是他们情系安徽体育事业发展,助力安徽体育文化建设的见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