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0合肥马拉松线上赛落幕 首场合马线上赛“试水”成功

2020合肥马拉松(以下简称“合马”)线上赛日前正式开启。据了解,自5月27日活动报名开启,到6月9日上午10点报名截止,设置半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跑者报名参加。

在参与本次合马线上赛的跑者中,30-39岁年龄段的跑者最多,占比为37.4%;16岁以下和60岁以上年龄段的跑者较少,16岁以下跑者人数占总报名人数的1.3%,60岁以上的跑者人数占总报名人数的1.4%。

2020合肥马拉松线上赛共有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报名人数占总报名人数的54.53%,由此可见,半程马拉松项目依然是马拉松比赛的热门项目。

在报名参与的跑者性别比例上,报名本次合马线上赛的男性选手占据了总人数的69%,女性选手占比31%,不难发现,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加入了跑马行列。

据了解,报名本次2020合肥国际马拉松线上赛的跑者来自安徽、江苏、北京、广东、湖北、四川、海南、河北等31个省、市、自治区。合马作为安徽省的第一大马,吸引了大量本省跑者的参与,数据显示,安徽籍报名跑者占据了总人数的61.5%。

此次线上赛,为选手提供了多种可选择的套餐,这些套餐内含有定制电子号码布、电子完赛证书、完赛奖牌、参赛纪念衫、赛会吉祥物等特色赛事物资,供选手自行选择。其中,赛事套餐一(报名费1.99元,含电子号码布与线上完赛证书)和套餐二(报名费19.9元,含电子号码布、电子完赛证书与完赛奖牌)成为了大多数选手的选择。

5月16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关于开展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指导意见》。5月27日,合马组委会启动2020合肥马拉松线上赛,通过设置“每日打卡赢取合马直通名额”及“合马线上赛”两个板块的内容,为参与此次线上赛的跑者提供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运动形式。

作为2020合马的配套线上活动,本次线上赛旨在引导和号召大众合理进行户外运动。通过线上互动、线下参与的方式,传递“云跑合马,健康战疫”的办赛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