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合肥:A级景区加强疫情防控

6月16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各A级旅游景区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A级旅游景区要切实履行景区防控主体责任,景区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履行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把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到景区各部门和各岗位,建立健全景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机制。

同时,景区要将“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预约、错峰、限量、防扎堆”、“景区接待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30%”、“给游客提供个人服务的设施、交通工具要做到一客一消毒”、“加强景区卫生保洁、通风消毒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纳入景区运营管理工作程序,特别是对于对外租赁的场所和对外发包的项目,必须纳入景区统一管理,与景区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纳入全员岗位责任制管理。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在开放过程中出现问题时,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引导市民游客有序出游。

各A级旅游景区要检查口罩、测温仪、消毒液、手套等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应急物资齐全有效。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按规范处置。游客超出限量人数,应立即停止游客入园,启动应急预案;如发现园区内游客大量聚集,应果断采取措施迅速疏散游客。若发生旅游安全突发事件,按照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处置,同时注意疏散游客、减少密切接触。

通知还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要利用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和引导工作,对随意摘除口罩、随地吐痰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切实维护景区游览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