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合肥繁华大道肥西段封路改造

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备受关注的繁华大道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开始封路施工,标志着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建设。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8.6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城西南又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经踏勘发现,现状繁华大道宽45米,双向6车道,其中紫蓬山森林公园—上小路段,长约2.88公里,为沥青砼路面,路面状况很一般;上小路—将军岭路段,长约4.42公里,为水泥砼路面,路面多处出现横纵裂缝、角隅断裂、破碎断裂等病害,两段道路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量的需求。

此次改造的繁华大道位于肥西县境内,西起紫蓬山森林公园,东至将军岭路,全长约7.3公里,道路改造后为城市主干道,红线宽55米,双向八车道,全线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主车道60km/h,辅道40km/h。

目前道路红线范围内拆迁、苗木移栽、杆线迁移等责任单位已经进场。为了尽量减少交通压力,道路改造时采取半幅封闭、半幅通行的方式。该工程建设工期18个月,计划今年底前将完成半幅主路面水稳工程,2021年底全线竣工放行。

根据《合肥市“1331”综合交通规划》,繁华大道的畅通化改造是合肥市主城区的对外通道,也是合肥市主城区各组团之间的重要联系纽带。本次改造的繁华大道是合肥市肥西县东西向交通的主要通道,更是紫蓬山森林公园的主要进出门户。根据道路改造方案,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供电(土建)工程、管线综合。

据了解,与该段相交的道路(包括规划道路)共有12条,由西向东依次为环山路、紫蓬山路、规划路一、规划路二、规划路三、紫蓬路、农兴路、玉兰大道、上小路、蜀山大道、高塘路、将军岭路。除与规划路一、规划路二、高塘路相交的交口设计为“丁”字型外,与其余道路均为“十”字相交。

根据设计道路和被交道路的定位、服务功能及路网间距,在规划路一、规划路三、紫蓬路及高塘路交口采用“右进右出”的形式,其余均设置为打开交口。其中,沿线公交停靠站设置停车港湾,公交站台为港湾式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该段改造道路设计将军岭路以东繁华大道为快速路,以西为主干路,近期设计为平交,远期在将军岭路与繁华大道节点设置互通立交一座,实现快速路与主干线之间的交通快速转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