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6月20日,合肥市在庐阳区举办全省第六批贯彻“六稳”暨合肥市庐阳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现场推进会。记者从推进会现场获悉,当天,全市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高端科技、综合物流、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这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多新动能。全省首个宜家商场也与市民渐行渐近。

【商业】全省首个宜家商场项目开工

合肥宜家家居商场项目位于庐阳区蒙城北路与临泉路交口西北角,占地面积38.14亩,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规划建成小型高端宜家家居购物中心。该项目由瑞典宜家集团投资建设,系安徽省首个宜家商场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8.25亿人民币,今年计划完成2亿元投资。”庐阳区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建成之后,将被打造成合肥市最有特色的家居休闲高端购物中心,包含家居用品、展示区、多功能混合商业等,将新零售模式、商业理念、物流体系引入商业环境中,可以优化周边商业结构与模式。

当天消息传来,不少市民直呼,“以后去逛宜家不用再跑去外地了。”宜家到底有何特别之处呢?对此,上述人士透露,宜家集团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家具与家庭用品零售公司之一。截至2019年,宜家集团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设了近400家全资拥有大型连锁式家具与家居用品零售商场。

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史蒂芬表示,“今后,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用更多设计精良、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来回报合肥市政府对宜家的支持以及合肥人民对宜家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宜家自行设计及销售的北欧瑞典风格家具及家居用品,在全球获得了顾客的普遍欢迎。宜家公司销售的产品品种超1.2万种,其中99%为自有品牌,它集自行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

银泰二期主打年轻时尚有活力

位于庐阳区的银泰中心一期项目已建成多年,成为四牌楼商圈的一个地标。此次开工的二期项目位于长江中路与群力巷交口西北角,占地面积16.5亩,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项目建筑高度99.9米,配套机动车位545个。地下一层计划与轨道交通2号线四牌楼站及银泰一期连通,打造无缝商业连接。

庐阳区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银泰中心二期项目处于庐阳老城区核心商业圈,建成之后将与一期项目相互配合并错位经营,二期定位为年轻、时尚及有活力的新商场,致力打造合肥市最高端商业旗舰综合体。“该项目总投资13.4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1亿元。”

【AI】

打造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智能之眸”

包河区人工智能视觉产业港(中国视界)启动区位于上海路与龙川路交口西南角,项目占地面积76亩。主要新建4栋高层科研办公楼、4栋多层科研办公楼、1栋创新体验中心等。合肥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该项目计划完成A3楼主体结构封顶,创新体验中心主体结构完成,B5栋完成封顶。

今后,“中国视界”将重点发展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视频视觉、科技研发为主导,以科技服务为支撑的产业生态体系,构建人工智能视觉产业创新体系集聚发展平台,打造引领包河未来产业发展的“智能之眸”。

【道路】

次干路肥西路将上跨北一环

肥西路项目起于亳州路往南,跨现状北一环路后落地,全长约930米,双向四车道,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为40千米/时。施工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与管线综合、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等。

庐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肥西路南北贯通的重要节点,肥西路上跨北一环道路工程建成之后,将有望缓解北一环的交通压力,对增加该区域南北向交通联系有着重要作用。

同时,本次还将对庐阳区境内5.1公里的主干道临泉路进行整体提升,主要是对路基路面、排水及综合管线、跨河桥进行改造,对天桥、交通标志标线与智能监控、电气照明、沿线景观进行提升。

小蜀山东路打通大别山路~望江西路段

小蜀山东路(大别山路~望江西路)位于蜀山区,项目全长约3176米,设计为城市主干路;沿线将与大别山路、长江西路、佛岭寨路、望江西路、金水湾路、槐树湾路等相交。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52080万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1000万元。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有效提升合肥西部区域功能和环境,满足沿线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学校】

三家幼儿园可容纳51个班级

此次,在庐阳区还有三个学前教育品质提升项目开工建设。庐阳区发改委相关人士透露,这三个项目总投资1.7亿元。按照计划,年内各项目的主体结构都将实现封顶,计划投资1.4亿元。

其中,新建清源路幼儿园位于墨荷路与龙王路交口东南角,建设规模18班。旭辉幼儿园(暂定名)位于草塘路与护林路交口西北角,占地面积7.5亩,建设规模为18班;融创幼儿园(暂定名)位于颍上路与北二环交口西北角,建设规模15班。

【安置房】

庐阳区、滨湖新区多个安置点开工

当天,一批安置房项目也在合肥集中开建。在庐阳区,龙王塘岗、童大郢、山林岗二期、美丽景湾、桃花复建点附属工程等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61.6万平方米。这些项目建成之后可提供10692套房屋。

在滨湖新区,烟墩安置点分三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21万平米,除安置房外还将建设睦邻中心、幼儿园等。其中,地块1位于玉龙路与洱海路交口东南侧,地块2位于南宁路与昌都路交口东西两侧,地块3位于玉龙路与格尔木路交口东南侧。

【体育】

庐阳区全民健身体育中心应有尽有

庐阳区全民健身体育中心项目位于凤淮路与固镇路交口西北角,占地面积40.3亩。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有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练习室、舞蹈中心、健身房、篮球馆、击剑房、武术跆拳道馆、壁球室等。

同时,项目还将在室外建设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门球场、儿童活动区等。该项目总投资2.9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对周边居民而言,以后运动健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公园】

石台路公园可满足不同群体需要

蜀山区石台路公园位于天鹅湖东路与石台路交口东南角,将打造律动休闲区、多元草坪区、逸趣活动区、逸趣探险区、梦想高地区等,可满足不同群体的需要。本项目总投资约为60000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600万元。

在庐阳区,三十岗郊野公园、庐州公园(庐阳区段)、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总承包项目、四里渠东路公园、大房郢水库南侧防护绿地等也集中开工。按计划,四里渠东路公园、董大水库溢洪道绿化景观二期等部分项目,将在今年年内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