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0脱贫攻坚安徽答卷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基于抗疫时期的特殊情况和决战决胜脱贫的关键节点,在安徽省扶贫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支持下,中国网韵动安徽推出“皖美脱贫决胜小康——2020脱贫攻坚安徽答卷”主题宣传活动,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总攻,努力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安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整个主题宣传活动自6月22日正式启动,持续三个月。活动主要包括“2020脱贫攻坚安徽答卷”主题宣传活动云上启动仪式、脱贫攻坚贫故事系列访谈、脱贫攻坚人物——脱贫先进典型专题展示、脱贫攻坚直播——“皖美好货”代言推介、“村播计划”扶贫电商培训会议等,此外,还将开设“2020脱贫攻坚安徽答卷”专题,集中展示脱贫攻坚安徽美丽乡镇的成就以及成果,宣传、树立一批在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乡镇,挖掘和讲述来自基层一线的扶贫脱贫典型事迹和故事,充分展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果,围绕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讲好扶贫故事、小康故事。

安徽省是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份,涉及16个省辖市、70个县(市、区),其中国家级贫困县20个、省级贫困县11个,2014年建档立卡识别贫困村3000个,贫困户188万户484万人,贫困发生率9.1%。

经过多年努力,2018年,全省4个县(区)实现首批“摘帽”。2019年,包括10个国家级贫困县(市、区)在内的18个贫困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紧接着,2020年4月2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全省31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3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标志着安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就。

今天,安徽奋力冲刺交出满意答卷。目前,全省98%的贫困人口已实现脱贫,绝大多数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群众彻底告别了穷乡僻壤,迎来崭新的幸福生活。

值此之际,中国网韵动安徽将深入安徽乡镇,对乡镇产业富民、旅游扶贫、基础惠民、教育扶智、精神扶志、健康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通过直播、录播、采访等方式,生动讲述安徽乡镇实施脱贫攻坚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展示安徽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提炼脱贫成功经验,讲好安徽脱贫故事,展示美丽乡镇的崭新面貌和靓丽风采,解读安徽精神,传播安徽好声音,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