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将首次对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进行考核

记者从合肥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委员会了解到,合肥市最近将根据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局《关于印发〈合肥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合交客管〔2020〕104号)要求,首次对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进行考核。

服务质量考核结果

将作为投放规模依据

此次考核对象是在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备案的,且在合肥正常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本次2020年度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分2次进行(三、四季度各一次),考核结果取2次得分的平均值。

考核内容包括行业管理报备、行业管理落实、城市管理部门监管、运营管理、应急管理、社会评价、车辆管理等7大项,以及1个加分项,基准分值为1000分,加分分值为50分。

其中,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对企业落实行业管理工作的情况进行考核;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按各自职能,负责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线下管理能力水平、现场管理效果以及违法违章情况进行考核。

各考核单位采用资料审查、随机抽查、实地考察等相结合的方式,自行或委托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开展考核工作,具体按照《合肥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试行)》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服务质量考核结果将作为控制企业投放规模的主要依据。

各县区、开发区集中

清理共享单车

去年年末,合肥市共有约50万辆共享单车,今年3月初,由合肥市交通局牵头,城管局和交警支队共同参与,三个部门决定将合肥市共享单车的总量控制在31万辆。目前“清废行动”进行得怎么样呢?

记者从合肥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委员会了解到,各个区都在对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清废行动”成果显著。其中,包河已清理完毕的共享单车达4000多辆,这些废弃的共享单车将会被集中拉到城区的14处临时停放点;新站高新区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一次暂扣各类违规投放、停放的共享单车、电单车就有200余辆;庐阳区整治后,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将从现在的6万多辆减至25000辆。

这些清理的共享单车放置在临时停放点后,将由各共享单车企业前来进行认领回收。对于无人认领的废旧单车,最终将作为遗弃物进行废旧物品回收处置。

除了对共享单车进行清废和减量,各个区还在清理设置不合理的停车位,科学合理增设一批停放区域,统一施划停车位,统一车头停放朝向,规范用户停车秩序,方便市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