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出台五大政策项目助推企业发展

商贸流通承载着满足即期消费需求、开发潜在消费需求、创造未来需求的重要功能。为加快本地商贸流通业发展,充分发挥商贸流通业带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先导性和基础性作用,合肥市于6月份开展了2020年省级商贸流通业发展政策项目申报工作。7月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合肥已出台五大政策项目助推商贸流通企业平稳发展,对冲疫情影响,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升级可获补助

“这里刚开放时,我就租了个摊位卖菜。这个菜场人流量大,时间一长设施就陈旧了,尤其是过道位置特别脏乱。改造之后,客人都说像来到了超市,买菜的居民也多了,我们生意也好了不少。”说起改造后的滨湖万国农贸菜市场,在此经营多年的商户李霞打开了话匣子,“每个商户还配备了智能显示屏,买卖做起来顺畅多了。”

万国农贸的变化,只是合肥众多菜市场“旧貌换新颜”的一个缩影。目前,准化菜市场建设改造项目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点工作。合肥支持各地开展菜市场及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与升级改造,其中对示范性与服务能力强的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对符合相关要求的项目给予资金补助。

民生供应连接着千家万户,疫情期间发挥着不可取代的稳定作用。记者从市商务了解到,对应对新冠疫情期间持续经营并积极配合政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贡献突出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经营生活必需品的大型连锁超市(含连锁便利店)、大型餐饮企业以及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其符合相关要求的项目,合肥将根据其市场保供贡献给予一定额度的一次性奖励。

拿出营销金点子助力复商复市将获补助

150万奖补,三家建设特色商业街区的企业或将平分。6月底,市商务局对2019年市级高质量发展政策实施细则“支持特色街区建设”项目申报审核情况进行了公示。根据公示内容,三瓜公社、春台街以及万科邻里特色商业街有望分别获得50万元,这笔来自政府的奖补将直接“作用”在街区建设上。

这笔真金白银“源于”政府对特色商业街区培育。“对新认定的‘安徽特色商业街区’,已认定的‘安徽特色商业街区’开展的进一步升级改造以及围绕复商复市统一组织策划的营销活动,给予资金补助。”其中,升级改造还包括了提升夜市品质。

为了壮大市场主体及加强商业品牌建设,合肥陆续出台了不少好政策。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合肥将对2020年销售额(营业额)全省分类排名前50(按批零住餐的社消零计算口径分类排名)且增速超过10%的大型限上企业,当年新设直营连锁店达5家及以上的“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企业等给予资金补助。

另外,大型物流企业及商贸流通企业建设城乡配送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也将获得资金补助,其中将优先支持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建设具有集中采购和跨区域配送能力的农产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配备预冷、低温分拣加工、冷藏运输等冷链设施设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