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警方开启高考 “护航模式”

7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合肥警方也开启“护航模式”,每个考点都安排充足警力,严查易产生噪音影响考试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开辟网上“战场”,巡查涉考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为考生开设“绿色通道”

高考前夕,合肥警方多个户政中心专门为考前因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设了“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受理、优先制证,通过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多种形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据警方介绍,考试后考生户口迁移、护照办理等公安业务同样开通专属“绿色通道”。在开考前,警方已安排对全部24个高考考点周边提前排查整治治安隐患,会同消防部门,对辖区考点学校及考生集中居住的宾馆、饭店等有关区域的治安、消防、疫情防控等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确保考点及考生集中活动区域的安全稳定。此外,警方还向往年一样对校园安保力量进行集中培训,协助学校落实考试期间门卫值班、安全检查等防范措施,各考点辖区派出所与学校一起制定相关工作预案,以便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据警方介绍,在高考期间,警方还将专门安排警力,24小时备勤。每个考点安排2名民警执勤,提前1个小时上岗,主要负责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严防各类治安问题发生。

开启高考“静音模式”

高考期间,合肥交警部门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全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安排勤务,重点查处违反禁鸣规定、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货运及农机车辆闯禁区等易产生噪音影响考生备考的交通违法行为。

为了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合肥警方还特别开辟了高考安保网上“战场”,严格落实全天24小时网络巡查制度,及时发现、查处网上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和答案、销售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对违法犯罪线索迅速核查。

刑侦部门依法查处辖区内可能发生的高考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快侦快破。同时,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情况下,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严防不法分子打着中高考的幌子实施违法犯罪。

相关新闻